妲己苏苏

【昕喜若狂】原来你也在这里


张若昀X吴昕

不喜划走!

最近在写车 因为太羞耻 所以进度异常缓慢 请大家等一等我……



  已经晚上十一点钟了,甄易还没有回家。



  拨打出去的电话被尽数挂断,落地窗前,吴昕悠悠地叹了一口气,眼看着手机缓缓熄屏,随后她慢慢挪到了沙发边,窝在沙发里,蜷起了身子。



  仿佛只有这样,她才能找到一丝安全感。



  今天是她与甄易结婚的三周年纪念日,原本应该大肆庆祝的日子,奈何她的丈夫此刻仍未归家。



  多悲哀。



  眼睛看向餐桌对面的时钟,吴昕重重咬了下苍白的唇,打开通话记录,继续拨打起到目前为止还从未被接通的电话。



  "嘟…嘟…嘟…"



  接通的提示音响起,不过对面一片嘈杂,她本该听见的声音倒是迟迟未曾出现,不用想吴昕也知道,他应该又是在酒局上应酬了。



  伴随着电流的滋滋声,烦躁的情绪在屋子里蔓延。



  不喜欢这种压抑的气氛,吴昕揉了揉发痛的额角,继而开口问道:"阿易,饭已经做好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的喧嚣丝毫未曾影响到她的听觉,甄易的声线在她听来依旧饱含磁性,只是没了从前的温柔与宠溺。



  "昕昕你先睡吧,今晚来了一位很有名的导演,我要跟他谈一下有关电影的合作,不用等我了。"



  “……”



  不想在今天跟甄易吵架,吴昕咽下满腹的牢骚与委屈,她耐心提醒着:“可是阿易,今天是我们的结……”



  伴随着屏幕对面传来女人的温柔娇笑和男人的开怀大笑声,吴昕还没有把话说完就被甄易打断了:"那个宝宝,我现在有点忙,先不跟你说了,一会儿再联系,乖啊。张导……"



  “婚纪念日……”



  “嘟嘟嘟……”



  吴昕愣愣地看着已经被挂断的电话,突然感觉上面关于“老公”的这个备注格外刺眼。她不明白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两个人之间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桌上的饭菜已经加热过好几回,这次吴昕却没了热菜的力气。



  任由身体陷进沙发,记忆像一艘漂浮在时光长河里的小船悠悠荡荡,过往的那些画面如同默片一般在她脑海里循环播放:青涩懵懂时,两人互相支持着彼此,并为了各自的梦想不懈奋斗;陷入低谷时,她坚定不移地陪在他身边,不离不弃;事业略有起色时,他们抱在一起欢呼雀跃,爱意愈发浓烈。



  可为何功成名就后,却演变成只剩她一人坚守他们小家的难堪局面?



  她也曾听过离了婚的同事咬牙切齿地控诉着她那只能共苦不能同甘的人渣前夫,犹记当年同事百般劝诫,让吴昕提高警惕,要把甄易牢牢地抓在手心,可千万不能让他被娱乐圈里的那些小妖精迷了眼出了轨。



  彼时吴昕不以为然,甚至还笑出了声。



  毕竟她对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很有信心,根本不觉得甄易会因为他们那个圈子里的诱惑而失去本心,然而这段时间她冷眼感受着,发现两个人从无话不说渐渐变成无话可说之后,吴昕开始有些不确定了。



  察觉到脸上的湿意,吴昕伸手向脸上探去。原来眼泪竟在不自知的时候早已悄然落下。



  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愁绪,吴昕回过神,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有些吃惊,只因电话那头赫然是许久未曾联络过的人。



  吴昕有些无措,但她还是连忙接起了电话:“张、张若昀?你、你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



  虽说许久未曾见面了,但老友说话的语气并没什么变化,让人听了便心生亲近之感:"昕昕你这是干嘛呢,怎么还跟我客气上了?"



  闻言吴昕不自觉地微微一笑。



  纵然时光荏苒,但总有那么几个人,哪怕隔了再远的距离,哪怕隔了再久的时间,只要重新联络的那天,他们还像从未在你身边离开过一样。



  微妙的气氛得到缓解,再开口时吴昕已经能够神色自若地跟张若昀讲话了。



  “哎,这不是太久没有跟张大律师联系了吗,一时之间有点不适应,不过你一开口我就知道,我了解的张若昀还是没有变嘛。”



  张若昀呵呵地笑着,简单寒暄几句后跟吴昕说明今晚这通电话的来意:“原本不该这么晚还来打扰你,拨打这通电话之前我也犹豫了很久,只不过何老师听说我回国了,想把咱们这几个学生一起约出来跟他好好的聚一下,不知道明天晚上你有时间吗?”



  吴昕眨了眨因为流泪有些干涩的双眼,爽快地开口回复道:"当然没问题啦,明天晚上的聚会我一定去!"



  耳边传来一丝轻笑,“好,那我跟何老师他们明晚7点在xx饭店等你。”



  “嗯,好,拜拜。”



  挂断电话后,吴昕不禁长舒了一口气。说实话,她现在的心情有点五味杂陈。



  张若昀跟她是大学同学,因为学号相连,所以两人相处得不错,在吴昕看来张若昀是她在大学里认识的很好的朋友,除此之外她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况且当时甄易在狂追她,而她对甄易也很有好感,所以没过多久两人就正式在一起了。



  大三暑假她去酒吧陪甄易驻唱,没想到恰好碰见了张若昀跟他室友们也在这家店,见到熟人吴昕自然是万分开心,还没等聊上几句这帮室友们看热闹不嫌事大,莫名其妙就开始在旁边起哄,吴昕一时不查,被搞事精们推到了张若昀怀里,结果好巧不巧,被刚唱完歌下台的甄易看到了这一幕。



  少年心性最易冲动,一群人说到激动处还差点动了手。



  吴昕自认跟张若昀清清白白,平常交往也没有半点暧昧举止,所以看到甄易吃醋她是既甜蜜又尴尬,匆匆道歉后连忙把人扯走回去是又亲又哄,好不容易把男朋友哄消停了,可再听到张若昀的消息却是被告知他要出国留学,未来怕是鲜少有机会能再见面了。



  吴昕的心里有愧疚也有不舍,直到现在耳畔还能想起张若昀临上飞机前对自己说过的话。



  少年眼神清亮,专注地望着对面明媚的少女:“昕昕,如果以后你生活上有困难了只管联系我,不管人在哪里,我……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



  后来……



  说来惭愧,之后几年除了出差时顺便去M国看过张若昀几次之外,在网络上联系的次数倒是越来越少,真不是她薄情,实在是因为这位爷也不怎么联系她,害得吴昕以为他是不想跟自己联络了。



  她这个人最会给自己台阶下,索性把脑袋缩回壳里不闻不问,没想到一缩就是现在。



  不过现在张若昀回国了,她也是真心实意为他的归来而感到高兴,就是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没,想想心里还有点小八卦呢。



  迷迷糊糊间吴昕枕着眼泪睡着了,等第二天醒来看着镜子里那个眼睛肿的像个核桃面容憔悴的人,吴昕不由得苦笑。



  都说一段好的感情会让人容光焕发,可看如今她这一脸的苦情样,她自己都嫌弃。


     

  不想让何老师他们看见自己的颓丧,吴昕特意精心化了一个美美的妆,又换上了一条红如烈火的露肩长裙,看着镜子里这个明艳动人的女子,吴昕努力让自己扯出一个柔媚的笑容。



  她的婚姻可以不顺利,但她不能因此就让自己活得窝囊起来。



  出门前她想给甄易打一通电话报备一下情况,奈何却显示对方已关机,吴昕皱了皱眉头,心中对他的不满又增添了几分。



  其实有件事在吴昕心中已经思量了很久,她一直犹豫着要不要跟甄易摊开来讲,本来想在昨晚说清楚的,可惜没能如愿。



  不过这么折腾来折腾去,反倒让她下定了决心。



  现在只看他今晚能不能回家,这件事她不想再拖了。



  双手握住方向盘,道路两侧的风景飞速后退,开往饭店的路上,吴昕内心不是不忐忑的,也不知道当年玩的比较好的几个同学现在都怎么样了。



  关上车门,看着站在b市最大酒楼门前面容英俊气质出众似乎正在用手机跟别人打字交流的张若昀,吴昕不禁有些愣神。



  站在他不远处的吴昕直面地感觉到当年的翩翩少年已经长成一个真正的男人了。



  有个词叫近乡情怯,吴昕知道可能用在这儿不太对,但她此刻的的确确感觉到了自己内心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紧张。



  怔忡间张若昀似乎是感受到了吴昕的视线,抬起头四目相对的瞬间张若昀展开了笑容,似乎连眼角眉梢都带着喜悦。



  只见他连忙收起了手机,快步上前把吴昕半护在怀里向包房走去。



  大张伟看见吴昕第一眼就给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吴昕也没矫情,大大方方受了,转头就听见大张伟八卦:“对了吴昕,你老公呢,知不知道你今天跟我们……啊!谢楠,你掐我干嘛!”



  谢楠作为这些年跟吴昕联络最多的好闺蜜自然知道她跟甄易最近的气氛不对,看着大张伟嘴上没个把门的她实在是没忍住,见他还委屈上了不由得翻了个白眼:“昕昕没提你就先别问,再说人老公去哪你那么关心做什么?”



  大张伟一听就要跟谢楠抬杠,不过被吴昕拦住了。她面容沉静,也没说太多,只说甄易在忙,几人见状对视一眼,都默契地选择不再多问。



  闲聊一会儿何老师到场了,正巧菜也已经上齐,几个人围坐一个圆桌,开始边吃边聊。



  “哎,”说到激动处大张伟一如既往地开始碎碎念:“真是造化弄人,吴昕你说当年你和张若昀多配啊,这就是名花有主要不然……哎!谢楠你怎么又掐我!”



  眼见俩人又开始斗嘴,吴昕看着他们只觉得好笑,不经意间转头却发现张若昀在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吴昕心里忍不住咯噔一下,等再抬眼看去发现原来张若昀不过是想问自己身旁的何老师还需不需要加菜。



  ……



  吴昕缩了缩脖子,有点心虚,看来自己真的缺爱了,居然都生出幻想了,唉,罪过,罪过。



  正在自我反省的时候一通电话打破了满室的喧闹,吴昕本以为是什么骚扰电话,选择直接按掉,可在连环电话call的轰炸之下,吴昕不禁面露抱歉之色,手指轻轻一划,还是接通了。



  “你好,请问哪位?”



  “你好,请问是甄易的妻子吴昕女士吗?我是b市派出所的警//察。”



  吴昕有些不明所以,一种名为不安的情绪开始在她心头蔓延,兴许是因为紧张,使得她的腹部有些隐隐作痛。



  “额,我是,您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屏幕对面的人说话语速并不是很快,似乎在斟酌着措辞:“您的丈夫因为涉及到嫖//娼,目前正在警//局接受调查,需要您亲自来一趟,为他提交罚款。”



  吴昕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了什么,她似乎变成了一个机器,只会呆呆地重复着刚才警//察说过的话,又如同一个上了赌/桌被赌/场设计输得倾家荡产的赌/徒,吴昕反复确认所听到的是否为自己的臆想:“警//察同志,您……确定是我老公吗?那个大明星甄易?”



  似乎见惯了这样的场面,警//官显得很是淡定,但偏偏吴昕从他平静的语气中读出了点同情和愤慨的意味:“是的女士,您没有听错,还请您尽快赶来,如果方便的话,您可以带名律师,对你对他都好。”



  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嗡鸣,吴昕木然地垂下拿着电话的那只手,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哪怕她的内心已经掀起狂风暴雨,但在现实里也不过才过去了短短几十秒的时间。



  她努力地试图不在何老师他们面前表露出任何异样的情绪,可是不断发颤的身体早已暴露她此刻濒临崩溃的心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刚才还充满欢声笑语插科打诨的包间已经安静得落针可闻。



  何炅看出吴昕的表情不对,面上写满了担忧,张若昀就坐在吴昕旁边,虽然电话的通话声音不大可还是能隐约听见些许字眼。此刻他的脸黑得有些可怕,然而顾忌到吴昕的情绪,他只能在一旁默不作声。



  “吴昕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就连大张伟等人都察觉出了不对,站起身来想要凑到吴昕身边。



  吴昕只觉得眼前一阵发黑,但她清楚现在不是倒下的时候,因此她只能强撑起笑脸不让爱她的人担心,然而看到何老师他们关切的眼神,她便再也做不出来半点的伪装。



  吴昕的声音里隐隐带着哭腔:“何、何老师,可以麻烦您,陪我去趟警//局吗?”






长篇会先更后院起火

短篇不定期更新



评论(37)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