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苏苏

【博你欢昕】旅行


王一博X吴昕

不喜划走!





  “昕昕,你下个月的生日打算怎么过?”

 


   座位对面的徐海乔神色温柔地看着自己,吴昕迅速回忆了一下自己今年打算如何过生日之后,对着温润如玉的男人爽朗地笑了笑:“我嘛,不是春晚的话,就想去趟大理好好玩一次。”

 


   说罢,吴昕怔忡了一瞬,她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似乎曾经有人对她说过,希望每年的生日他都能陪她一起度过。


 

   仿佛想到了什么,吴昕轻勾嘴角,自嘲一笑。她怎么忘了,如今她身边早已没有那个人的身影了啊,回忆再美也只是过往云烟,人终究还是要向前看的。

 


   说到李易峰,其实现在的她已鲜少会再想起这个人,自从她将他从自己的心尖彻底剔除之后,他便再也不是她眼中独有的那道风景。放下了一直压在自己心上那沉甸甸的包袱,她轻松了许多,也自信了许多,却没想到,自己在无意间也映入了别人眼中的三千世界……

 


   “尊敬的各位旅客,您乘坐的前往大理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各位旅客拿好自己的行李,准备登机……”

 


   “昕姐,你在想什么呢,要检票了。”沉浸的思绪被杜海涛的一声呼唤打断,吴昕回过神来,冲海涛笑笑,抓起自己的行李箱跟着杜海涛往前挪动,眼神却飘向了在另一侧VIP通道与大老师和涵哥在一起排队准备登机的王一博。



   今天的王一博穿的十分干净清爽,一件白色T恤搭配着黑色运动裤,脚下是一双黑色帆布鞋,背后的耐克挎包上还挂着一个同品牌的帽子,最大限度上体现出专属于他们这一代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吴昕呆呆地望着王一博的背影,她突然觉得因为最近娱乐圈的大地震,湖南广电做出提供资金让他们公费旅行放松一下心情这个决定倒是做对了,不然像他们这样彼此都忙于工作,没事儿满世界飞,连约会时间都是海绵里的水硬挤出来的两个人,还能去哪儿找到这么好的相处机会呢?毕竟就在前一段时间,他们两个人已经正式确定下来了恋人关系。

 


   察觉到身后的灼热视线,王一博向前迈动的脚步停顿几许,侧脸瞥过去,就看见某人像一只准备偷腥的猫,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掩藏在口罩下面的王一博牵起嘴角,向后退了几步,把机场安检的位置留给了涵哥和大老师,示意让他们先过。

 


   就在吴昕疑惑的时候,发现王一博突然转过了身,带着几分戏谑和揶揄的眼神毫不掩饰地落在她的脸上,剩下满满包含着的宠溺与深情却直白到让她心惊,不自主地犯了怂,吴昕连忙躲到海涛的身后,生怕一个控制不住自己就会脸红到爆炸。

 


   看到吴昕的动作,王一博笑得有些无奈,哎,他的姐姐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害羞呢?

 


   视线移向将吴昕的身子挡得严严实实的海涛哥,王一博忍不住咬了下嘴唇。

 


   以前他只是觉得吴昕跟海涛哥的关系很好,毕竟相互扶持走过了十五年的岁月,早已经跟家人一样,亲近一点也能够理解,但是现在再看这场景,他怎么觉得心里那么不是滋味呢。

 


   原本含笑的眼眸里染上了几分落寞,因为王一博知道现在的他们还不具备在大众面前放肆公布恋情的资格,在这充斥血雨腥风的档口,如果被人察觉出什么,于她于他都会很难面对粉丝和网友们的愤怒。


 

   可悲的是明明他才是她的正牌男友,却只能站在另一侧的VIP通道看着另一个男人为她挡在身前,虽然海涛哥已经有梦辰姐了,但他还是很难控制自己不去想太多。

 


   “一博,一博!”

 


   耳边传来大老师富有特色的京腔,王一博抬头,发现大老师和涵哥正在安检门对面等待着他,旁边机场工作人员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期间还伴随着大张伟的碎碎念:“哎哟我的小祖宗啊,机场工作人员都等你半天了,提醒你好几次也没见你回神,也不知道你今儿是怎么了,心事重重的,咱们是出来放松的,你可倒好,刚才那表情像要上刑似的……”

 


   听着大老师的控诉,王一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着工作人员弯了弯腰,而后歉意一笑,不出意外收获了一小波机场迷妹们的惊呼,紧接着长腿一迈大步流星,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上前面已经通过安检的吴昕,状似不经意地走近她身边,趁着周围何老师和涵哥他们不注意的时候,盯着比自己矮上一头的吴昕的发旋,低声喃喃:“一会儿登机的时候你跟我坐一起。”

 


   吴昕握着挎包包链的手微微一紧,贝齿轻咬红唇,点了点头:“嗯…….”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王一博笑得像是第一次吃到糖的孩子,与此同时,看着吴昕微红的侧脸,一个之前深埋在心底的想法此刻被他重新翻了出来,在脑海中愈发强烈。

 


   登上飞机之后,王一博火速占据了一排视野和光线都堪称绝佳的位置,大张伟比王一博慢了一步进入头等舱,看见弟弟这么快就找到了一个好位置心里不禁乐开了花,感叹弟弟真是越来越懂事了,脚步一步不停地往一博那里走去,正打算跟弟弟坐在一起相亲相爱,笑容还犹自挂在嘴边的时候就听见一博带着欣喜的声音在招呼着吴昕:“姐姐,你快来,坐我这边。”

 


   大老师:……是我不配,打扰了。

 


   不同于大张伟的社死现场,汪涵等人更多的是感到惊讶。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这两人虽然是同事,但是关系看起来并没有多么密切,坐在何老师旁边的谢娜甚至开起了玩笑:“哟哟,一博,咋的,这是想跟你媳妇坐一起啊哈哈哈。”

 


   谁都知道19年的中秋之夜他们合作拍了一个微电影,婚前婚后的梗之前他们在台里的时候也没少开,这个梗目前看来可能有点过时了,但还真是随时随地都能派上用场啊,谢娜不禁在心里偷笑。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谢娜充满恶趣味地想,现在就差一博害羞到只是笑笑不说话的画面了。

 


   却没想到王一博虽然耳朵都红了, 却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声音不大却十分清晰:“嗯。”

 


   这下轮到谢娜和何老师他们懵了,因为王一博的语气太过认真,一时间他们竟分不清他是真心还是仅仅是在开玩笑,尤其是站在王一博旁边手足无措的吴昕,闻言脸更是瞬间爆红,似嗔似怨地瞪了王一博一眼,趁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打起了哈哈,试图蒙混过关:“哈哈哈,那成了一博媳妇之后我再去海涛那边坐一坐,完美~”

 


   话题转移的不算多高明,但好歹把大家从好似吃到了一个惊天大瓜的震惊中抽离出来了。李维嘉拍了拍自己的胸口,不改自己梗王的吐槽本性,“我的妈呀,一博讲冷笑话的本事真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刚才那严肃的小模样我差点就当真了。”

 


   耳边回响着大家对于维嘉的吐槽甚得民心的附和声,吴昕则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拒绝了王一博的帮忙,把行李箱放到上面的置物架上,吴昕做贼一般心虚地坐在王一博特意留好的靠窗的位置,趁大家的注意力被大老师成功带跑偏的时候拧了一把王一博的胳膊,凑近他的耳边,一字一句地将话从唇齿当中蹦出来:“怎么回事,咱们不是说好了要低调吗,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呢?”

 


   王一博挑了挑眉,吴昕此刻呵出的热气不只是他的耳廓觉得有些发痒,连左胸口心脏所处的位置也好似有羽毛拂过,轻轻搅动着他的一池心湖。

 


   吴昕现在是真的有点慌,之前他们刚确定下来关系的时候就达成了共识,那就是除了彼此的经纪人之外,他们暂时没有把这个爆炸性消息告诉各自亲朋好友的打算。

 


   不是吴昕或王一博对这段恋情没有信心,只是最近这段时间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多事之秋,亲人和朋友们当然会保密,可他们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金钱诱惑选择爆料的工作人员却是隐藏的定时炸弹。

 


   如果这种惊天新闻透露给媒体被他们爆出来,影响绝对比他们主动公开要恶劣得多。他们都不想让彼此陷入到舆论的漩涡,毕竟两个人之间的阻碍实在不少,吴昕看的很明白,她相信一博也足够清醒,也正是因为她想牢牢地守护这段感情,所以在王一博做出暧昧性如此明显的举止时她才会控制不住的慌乱。

 


   “你最好跟我说清楚你刚才为什么那样。”吴昕不知道此刻她咬牙切齿的样子在王一博看起来特别像一只伸出肉爪还想挠人的奶猫,按捺住想要伸出手揉她头发的欲望,王一博将拳头放到嘴边轻咳一声,垂下眼帘掩去飞快划过的一抹深思,“嗯……如果我说我刚才是在逗你你信吗?”


   一转头王一博发现吴昕正用看智障儿童的表情斜睨着他,黑曜石般的眼睛似猫一般微微眯起,王一博到底还是没忍住,长臂一伸,撸了一把吴昕带有清香气息的柔软短发。


 

   “王一博,你不要试图转移话题!”吴昕还想反击却被王一博一把扼住了命运的后脖颈,“好了,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你不是昨天晚上刚录完牛气满满的哥哥吗,在飞机上休息一下吧,晚上到大理就有的忙了,”说完还贴心地从挎包里拿出一个与他酷盖气质十分不符的hello kitty的U型枕,眼巴巴地盯着吴昕,那可怜兮兮的样子仿佛刚才撩完就跑的人不是他一样。

 


   吴昕气鼓鼓地看着王一博饱含狡黠的眉眼,半晌,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罢了,自家的男人,除了宠着她还能怎么办。


 

   看到吴昕妥协的样子,王一博在心里暗自腹诽:他的确知道错了,但下次还敢。


 

   拿过王一博准备的U型枕放在脖子后面,吴昕起初还十分硬气地表示她一点儿都不困,可起飞之后没过十分钟某人就开始眼神迷离,一下一下小鸡啄米般点起了头。

 


   看着吴昕困得摇头晃脑还在硬撑的架势,王一博只能轻轻将她的头虚拢过来,然后亲眼看着吴昕找了一个最合适休息的角度沉沉睡去。


 

   强忍住不让自己笑出声音,王一博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决定转移一下自己的情绪。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他准备再欣赏一遍街舞4最新一期中选手们的表演,看着看着王一博似乎也被吴昕的睡眠状态感染到了,放下了手机闭目养神,两个人就这样相互依偎地靠在了一起。

 


   这边是一派岁月静好,却不曾想被上厕所回来的大张伟看了个正着。

 


   死死控制住想把他们二位火速摇醒开始八卦的双手,大张伟顺道叮嘱了下空姐,吴昕王一博那边目前不需要提供服务,随后立即蹑手蹑脚但异常迅速地奔回自己的位置,拍了拍对面正在看书的李维嘉,在李维嘉疑惑的眼神中一脸猥琐地凑近他的耳边小声叨叨:“我觉得吴昕和一博他们两个有奸情。”说完朝头碰着头的两个人的方向努了努嘴。

 


   听到大老师神神叨叨的发言,维嘉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不以为意地往那边瞟了一眼,然后整个人定住,渐渐睁大了他那双本就不小的眼睛。

 


   李维嘉捂住自己的嘴,好让自己不会因为太过激动而尖叫出声,转头看了看周围或是在休息或是在玩手机并没有注意到那两人异常情况的其他人,呆滞了些许时间,而后凑到大张伟旁边,用同样小的声音跟他密谋起了什么。

 


   等到维嘉说完,大老师露出了“不愧是你”的表情,李维嘉淡然颔首,表示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两人对视一眼,随后心有灵犀地朝着吴昕和王一博那边嘿嘿一笑,仿佛在告诉他们俩:你们的小秘密已经被我们发现了哟。

 


   当然,这边小憩中的两人完全不知道李维嘉和大张伟他们已经制定好的一系列邪恶计划,听到飞机上即将要到达目的地的提示音,王一博拍了拍吴昕挪动中不知不觉靠在他肩膀上的头,语气是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姐姐,咱们要到了。”


 

   被轻柔的动作唤醒,吴昕无意识地哼唧了两声,而后揉了揉迷离的双眼,伸了个懒腰,彻底清醒过来便望见了窗外的满天霞光,和身旁大男孩被霞光映照成琉璃色闪烁璀璨光芒的瞳孔。

 


   吴昕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暖流,她想,这种感觉,或许就是幸福。


 

   看向窗外如画一般的旖旎风光,吴昕在心中暗忖:大理,又跟你见面了。

 


   这一次,她终于不再是孤单一人。

 

 


​​​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