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苏苏

昕喜若狂X匠昕独运|似水


张若昀X吴昕X何运晨 字数6k+

不上升真人!

不喜划走!





  又是一年年末。



  大侦探第九季顺利开始录制,张若昀坐在化妆间的椅子上,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心中饱含不能与人分享的兴奋。



  终于又要和她见面了,他想。



  第三案是古装本,张若昀还没有见过吴昕穿古装,偶尔,他也会想,她的古代妆造会是什么模样。



  楚楚动人?清纯干净?亦或是千娇百媚?



  明明是马上就能见到的人,他却依旧满含期待。



  今天他的人设是一个风流才子,墨发半挽倾泻于胸前,一件天青色的直襟长袍,衣服的垂感极好,系着月白色的腰带,上面挂了一块看起来质地极佳的玉佩,透露出其主人雍容典雅的气质,绣着雅致竹叶花纹的衣衫与他发间的竹簪交相辉映,翩翩公子的形象立刻变得饱满起来。



  “哇塞!若昀,你今天好帅啊!”从化妆间出来的王鸥看到张若昀的造型不禁眼前一亮,她不遗余力地夸赞着。



  张若昀打着哈哈,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他的视线左右摇摆,只因他最想被她第一眼就能看到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



  她姗姗来迟,他眼中迸发出惊人的亮光。



  吴昕身着一席朱红色上衫,下身是牡丹水红百褶裙,身披浅色鎏金薄烟轻纱,露出纤细白皙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眸含春水清波流盼,许久不见,吴昕将头发染回了黑色,三千青丝盘成灵蛇髻,头上斜插一根镂空金簪,同时缀着几颗孔雀蓝宝石,眉目如画明艳逼人,与她以往的形象有很大差异。



  吴昕是和何运晨一起进来的,两人一个红衣一个蓝袍,引得王鸥连连赞叹,“哇,昕昕,你和小何这身好配啊!”



  还没等二人有所反应,张若昀急忙上前,打断了吴昕即将要说出口的话,“哎,别胡说,这可是我娘子。”他故作不爽,仿佛已然提前入了戏。



  吴昕却有点心不在焉,张若昀说话的时候见她眼神飘忽,心头便泛起不平静的涟漪,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牵住了她的手,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随意,“走吧,娘子。”



  察觉到吴昕想要挣脱,按照往常张若昀此刻早就干净利落地松开手,装坦然,装无所谓,一副随时都能抽身的样子。



  可他突然就觉得不公平,索性扮起了无辜,对于吴昕若有若无的抗拒故意表现得毫无感觉。



  张若昀也感受到了何运晨时不时投来的关注目光,但他不想去在意,现实生活中的枷锁太重,他想在剧本里好好地做一回自己。



  然而一搜完毕后吴昕和何运晨便齐齐失去了踪迹,张若昀出门取杯咖啡的功夫就见本该坐在座位上的两人不见了。



  没来由的,张若昀心中焦急,直觉告诉他事情有些不对,但他又不想让何老师看出自己的异常,是以他只好做出一脸八卦的表情看向何老师,“哎?小何和昕姐去哪儿了?”



  何炅正在翻看照片,闻言抬头扫了一眼张若昀,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说到这里,何老师神色变得暧/昧起来,“这俩人关系好得很,谁知道他们干嘛去了。”一边说,一边冲张若昀挑了挑眉。



  张若昀表面不动声色,嘴上附和着何老师的话,心却愈发下沉。



  心烦意乱地翻动自己拍到的证据,十几分钟过去了,两人还没有要回来的迹象,张若昀有些坐不住了,他急急起身,对何老师说自己去上个厕所,何老师头也没抬,直接摆手让他走。



  张若昀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该往哪儿走,周围到处都是工作人员,他们能去哪儿呢?



  他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似乎不找到这两个人便不会罢休。



  就在张若昀经过一个偏僻的拐角时,他突然听到些许细微的人声。



  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头浮现,他小心翼翼地探头看去,目眦尽裂。



  少年把眼镜摘下来握在手中,另一只手将女人深深拥进怀里,吻得又急又凶,明明男孩头上的玉簪和挂在女人腕间的玉镯都是那样莹润的颜色,张若昀却硬生生品出几分刺眼的意味。



   “别……”张若昀听见吴昕的轻/喘,“运晨…会被人看到的……”



  “姐姐,”少年撒娇着、讨好着,尾音里带着令人脸/红/耳/热的情/动,“我观察过了,这里不会突然出现其他人的……”说罢,唇/齿/交/融的声音逐渐掩盖了吴昕娇娇柔柔的细语。



  张若昀倚在墙角,无意识地牵动嘴唇,讽刺地笑了笑,不知道是在笑他们太过大胆还是在笑自己不肯死心。



  运晨,呵,张若昀忍不住冷笑。



  去年这个时候吴昕还只是亲昵地叫他小何,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两人变成如今可以直接称呼名字的关系了?



  面对如此尴尬的情况,张若昀本该立刻抬脚离开的,可他迟迟未有动作。



  低/吟/喘/息间,张若昀听见何运晨委屈的控诉。



  “姐姐,你今天和昀哥好像又有感情线呢……”



  女人被男孩细细密密地吻住,只能听到些微不甚清晰的呜/咽,金簪上的宝石在碰撞的过程中玎珰作响,为这春/意又增添了几分旖旎绮丽,纠缠间她似乎是被何运晨咬了一口,随即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轻呼,紧接着吴昕断断续续的声音在张若昀耳边响起。



  “唔…是吧…”



  “那你不许跟昀哥太过亲密噢,姐姐,我会吃醋的。”张若昀从未想过看起来阳光开朗的何运晨居然也有占有欲如此强烈的一面,他不由得垂下眼睑。



  “嗯……”吴昕主动勾住了何运晨的脖颈,轻轻亲他的嘴角,“我知道,运晨你放心,工作和生活,我还是分得清的。”



  见吴昕主动,少年眼睛里弥漫起潋滟的红,他用力地回吻,似乎要把她吞/吃/入/腹。



  “姐姐你最好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张若昀的心脏正在急速地跳动。



  工作和生活,我还是分得清的。



  原来,分不清的人,只有他一个吗。



  低头看向自己翠竹一般的青色外衫,张若昀生平第一次这样讨厌绿色。



  两人黏糊了多久,张若昀在墙角便站了多久,不知是谁先看了一眼时间,只听吴昕小声地惊呼,“妈呀!已经这个时候了吗!快快快,咱俩赶紧回去!要不然被老大看出端倪就惨了!”



  何运晨虽然胆大,但在何老师面前也不敢造次,他知道何老师在吴昕心中有很重的分量,因此也没有再逗留,只是离开的时候对吴昕撒娇一样地抱怨着:“姐姐,咱们两个什么时候才能公开啊,我是真的很想在众人面前光明正大地牵你的手……”



  “运晨,你再等等,好不好?我还没想好怎么跟老大说嘛……”女人清甜的嗓音消弭在空气中。



  “唉,好吧,反正姐姐知道我最喜欢你就够了。”



  ……



  再后来的话便听不清了。



  观察吴昕回去的动线,一贯路痴的张若昀今天方向感出奇的好,他抄小路等在吴昕必经的路上,假装自己是碰巧才遇见了她。



  “我看到了。”见吴昕满心欢喜地往这边走,脸上还带着甜蜜过后的无边春/色,张若昀紧紧抿唇,代表他此刻十分不悦的心情。



  面对张若昀的突然出现,吴昕有点懵,他看到什么了?



  见她表情茫然,他强调了一下,“我看到了。你,和何运晨。”



  !



  !!



  !!!



  吴昕怎么也没想到那样私/密的情形会被人发现,而且这个人还是张若昀,简直是年度社死现场,尤其她回想了一下刚才自己的表现,此时脸红得几欲要滴出血来。



  “那个,张若昀,拜托,你就当做没看到吧,”吴昕害羞得不行,开始双手合十地祈求,“这个事儿我还没跟老大说呢,”她眼巴巴地看他,“张若昀,我求你啦。”



  灯光下,她艳丽的面容披上一层氤氲的柔和,眼妆上的点点亮星衬得她整个人媚/态横生,因为刚刚接过吻的关系,口红已经被吞吃的几乎不见,只余下嘴唇本身的殷红,朱红色的古装长裙极衬她的肤色,整个人如同自九天下凡而来的玄女一般散发着光芒,莫名的,张若昀想到一句诗词:灯下看美人,千秋绝调语。



  张若昀突然就理解了何运晨的所作所为,不止何运晨想吻她,其实他亦如此。



  他真想问问,如果他不答应会怎么样,她要如何求他。



  可这些话,他也只敢在心里想想,犹豫了一会儿,眼见吴昕自觉无望正垂头丧气准备离开的时候,张若昀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见状吴昕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笑过之后她抬腿欲走,被张若昀一把拉住了,“一会儿咱们两个好像有感情线。”



  吴昕眨了眨眼睛,“嗯,我知道。”



  他摆出一副很严肃的模样,“我希望昕姐到时候你能专心点,毕竟这是咱们的工作,最好不要敷衍。”



  吴昕没有多想,甚至敬佩张若昀的敬业精神,她目光炯炯,认真点头,“好的好的,我一定配合。”



  她主动伸出手来,“一会儿合作愉快呀,张若昀。”



  张若昀低头看去,她的指甲亮晶晶的,尖头细细的,剪成杏仁样式,比象牙还洁净,他愣了几秒,而后握住了她的。



  柔若无骨,细嫩修长,他真想牵着她,一直走下去。





  “为什么绿我!”



  听着张若昀过于愤怒的语气,吴昕情不自禁地多看了他一眼。



  张若昀的表情太过真实,吴昕差点就要接不住戏,但是这关乎到自己半个演员的尊严,所以她快速调整好心态,伸手指向张若昀,一脸的愤愤不平。



  “你还好意思问!你身边有那么多女人,个个都跟你不清不楚!我身为你的正室却夜夜独守空/闺!这不公平!”她一脸的理直气壮,“我就是红杏出墙了,怎么着吧!”



  “啪!”他摔了剧本,逐渐分不清是在戏里还是现实,“你不是最喜欢我的吗!怎能说变心就变心!”张若昀指向门外,“而且还是甄洛那样的货色!昕娘你存心气我是吧!”



  闻言吴昕摸摸鼻子,有点心虚,“哎呀,我这不也是被甄洛的花言巧语给骗了嘛,不要说你,我现在都恨死他了。”



  成年人的游戏点到为止,何老师乐呵呵旁观了一会儿后开始总结,“所以被甄洛欺骗就是昕娘你的杀机,对吗。”



  吴昕点头应是,闹剧结束。



  张若昀盯着低头看剧本的吴昕,心头涌上一股沉重的无力感。



  你不是最喜欢我吗,为什么说变就变了。





  录制结束收工聚餐的时候,张若昀坐在吴昕对面,看着她和何运晨说说笑笑,他拼命忍住想要咬牙的欲/望,不自然地开启了话题。



  “哎,”他托腮看向众人,“你们听说张予绮和她那个小男朋友最近闹得很凶的事儿了吗。”



  大家虽然疑惑为什么张若昀会突然提起这一对,但是娱乐圈嘛,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件事他们都略有耳闻,见张若昀起头,他们也跟着附和了两句,“嗯,听说了,俩人现在因为分钱不均都开始隔空撕/比了。”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吴昕全程和何运晨在笑闹,没有参与对话,一副没有心眼的样子。



  张若昀深知吴昕是装傻界的一把好手,不提到她她是绝不会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的,于是张若昀看向吴昕,笑着询问,“昕姐,对于这种只是图钱图势的‘小奶狗’,你怎么看?”



  何运晨若有所思地看了张若昀一眼,他的表情不辨喜怒,最终,何运晨只是推了推眼镜,然后低下了头,一言不发。



  吴昕倒是一脸笑呵呵的模样,“你们说的那种情况肯定也有,然而那样的感情本就不纯粹,大多是互相利用罢了,”抬眸笑了笑,她接着说道,“但是有些人付出了真心是会被感受到的,既然自己已经感受到了别人的真心,那为什么不去努力培养彼此之间的感情,争取跟他在一起的时间更久一些呢?”



  吴昕平时说话的语调向来是缓慢的、温柔的,此刻却带上了浅浅的尖锐,她虽然在笑,可看向张若昀的目光里带上了几分探究。



  他便明白,自己已经惹她不高兴了。



  张若昀本想就此作罢,然而看到何运晨心领神会的浅浅微笑,他心里那股酸涩感又控制不住地冒了出来,绵延不绝。





  “张若昀,”看到张若昀从洗手间出来,靠在墙边等待的吴昕一个鲤鱼打挺,走到他面前,用眼神示意他跟着她走,“你跟我过来一下。”



  两人沉默不语地走进一个无人的包间,酝酿许久,憋了许久,吴昕才开始询问,“张若昀,那个,我是得罪你了吗,你今天……”吴昕斟酌着措辞,生怕是她自己太敏感导致在这里自作多情,“有点奇奇怪怪的。”



  “还是说,你对运晨有什么误解?”



  沉默片刻,他转移话题,“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他的语气活像是丈夫在质问出了轨的妻子。



  吴昕觉得话题好像有点跑偏,但看张若昀这样严肃,她也不自觉地沉下心来,她思考了一下,回答道:“也没有很久,还不到四个月呢。”



  “你们怎么就在一起了。”你不是说不会找比自己小太多的吗,吴昕你这个骗子,他在心里呐喊着、咆哮着,面上却是一副不露声色的模样。



  吴昕看向张若昀,他是她的朋友,他都这样问了,不说好像显得自己很小气,可她总感觉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对。



  吴昕抬头看向天花板上璀璨的水晶灯,眯起了好看的眼眸,“唔,就是他们院人聚会嘛,那天我也去了,当时的气氛太好,然后小何就跟我表白了,”说到这儿吴昕有点害羞地挠了挠脸,“其实我也纠结来着,但是,”她转头看向张若昀,笑得很幸福,“没办法,感情就到这儿了,好歹我也活了这么多年,怎么着都想跟随自己的心走一次。”



  对上张若昀情绪复杂的眼,她觉得他们两个单独待着的时间好像过于长了,浑身有些不自在,她抽了抽鼻子,“那个,张若昀,咱们出去吧。”



  她转身打算离开,张若昀也不好再问其他的,起身要走,经过吴昕身边时却突然发现她白嫩脖颈处星星点点的红梅。



  门把手突然被人按住,张若昀在吴昕身后以一种环抱的姿势围住了她。



  身形被限制住,吴昕连扭头都费力,这样的距离太不正常,她想挣脱,却不得其法。



  她仰头,对上张若昀眼中的风云暗涌,用表情来表达疑惑。



  “睡了吗?”没头没尾的,张若昀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不知道吴昕在想什么,她好像是没有听清,感受到张若昀与自己之间的距离过分近了,她努力回头瞥了张若昀一眼,转头的力度再大一点甚至可以直接吻上张若昀的喉结。



  “?你说什么?”



  他不知道她是真没听见还是装没听见,他当然也清楚这话由他来问不合适,很不合适,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一遍遍回放刚刚眼角无意中扫过的暧/昧/红/痕,他心里正一遍遍模拟自己伸出手指把别的男人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狠狠擦掉的动作。



  他向来克制有礼,他知道她也同样如此,但是他今天突然就不想再保持清醒,于是他坚持着,又问了一遍。



  “睡过了吗,”他不自然地抿唇,竭力掩盖自己已经快要遮不住的复杂情绪,“你们两个。”



  吴昕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张若昀问了什么,他眼睁睁看着她的脸色一点点涨红,直到整个人都染上醉人的绯色。



  她向来不会发脾气,然而此刻语气里也带上了几分难以置信和不悦,吴昕用力推开张若昀堵在门把上的手,语气不耐,“张若昀!你神经病吧!”说完,她没再理他,径直离开了包间。



  看着吴昕越走越快的背影,张若昀难得有了无措的仓惶感觉。



  他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可是……



  可是要让他如何不在意啊……



  他终究没忍住,快步上前拉住了吴昕,毫无原则地道歉:“昕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那么问的,我……”我只是不想你跟别人在一起,谁都不行。



  “何运晨比你小太多了,我……我只是怕你受伤。”他只能用这种蹩脚的理由,来为自己寻一个昏了头才会问出那种冒犯言语的借口。



  吴昕犹疑地看了张若昀半晌,对他说的话明显是半信半疑,但她从来就不是一个咄咄逼人的主,所以她只是撇了撇嘴说道,“张若昀,你不要小看我,我很聪明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了想,她补充,“还有,你不要再针对小何说些似是而非的话了,你是大前辈,他也不容易。”



  “对不起。”他再次道歉,不讲道理。



  随后两人都不说话了,除了他们空无一人的走廊,顿时就显得逼仄起来。



  与张若昀面对面站着,以吴昕的身高不抬头只能看到张若昀来回滚动的喉结,她觉得彼此之间的气氛实在怪异,整个人不自觉的烦躁起来,吴昕不想再多说什么,甩开张若昀拉住她的手,一个人在前面埋头走路。



  张若昀则与她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看向前面女人玲珑有致的背影,眼神晦涩不明。



  走到包间门口,吴昕像是想到了什么,她没好气地横了张若昀一眼,“你!等我进去一会儿之后再进来!”



  看出吴昕已经没有那么生气,只是还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他不由得苦笑,温声说好。



  站在包间门口,张若昀听到何老师在问,“昕昕,你去厕所怎么去这么久啊?”



  “哦,没什么,突然有点不舒服罢了。”至于是哪里不舒服,吴昕没有细说。



  过了一会儿,张若昀装作在外面刚抽完烟回来,他偷瞄吴昕,她没有看他,自顾自地和大老师他们说笑,他魂不守舍地落座,直直地看着吴昕的笑颜出神。



  他想起第七季他们心心相印至死不渝的相交线的感情,他想起飞跃子午线和蔷薇下的罪恶里当时他可以肆意摆弄她手指的亲密,他想起离开星球表面两情缱绻朝朝暮暮的智性恋,他想起很多很多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往昔,竟恍若隔世。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他要祝福吗?他该替她开心吗?



  理智告诉他应当如此,可情感却让他嫉妒得几欲发狂。



  他回想自己这三十五年来并不算长的人生,自己父母健在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他合该心满意足。



  只是,只是。



  她柔情似水,



  这流年似水,



  他都抓不住了。











评论(20)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